吉林银行召开党委(扩大)视频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22-06-25 12:25: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624日,吉林银行召开党委(扩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总行其他行领导,各部门总经理助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各分行、村镇银行、贷款公司高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推出十大举措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和落实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全行改革变革、组织管理、经营服务、风险攻坚和党建引领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员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照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金融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全力支持全省稳住经济大盘。按照省委省政府紧盯“二季度止跌、三季度逐步回升、全年正增长”的目标要求,深入落实好吉林银行总行党委“苦战二季度、决战三季度、打赢四季度”的工作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化工作重心,加快推动各项工作由二季度苦战向三季度决战转变,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的43条政策措施,着力稳存量、保增量,抓重点、保融资,降成本、保供给,推产品、保优惠,设专班、保效率。

  三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重大疫情和重点任务面前,坚决响应、贯彻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安排和部署,突出保防疫、保运营、保服务、保安全、保发展“五项重点”,提高动员组织、全面统筹、应急处突、后勤保障“四种能力”,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好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及时请示报告制度,把常态疫情防控的要求、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

  四是扎实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着眼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七个方面工作任务”,强化对“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六新产业”发展方向、“四新设施”建设重点、千亿级百亿级企业培育的金融支持。

  五是加快经营改革变革发展。加快推进综合化公司业务改革、零售业务变革和特色理财业务发展,综合化公司业务改革要巩固扩大综合性收益、加快专项债业务发展,零售业务变革要加快零售变革新逻辑的全面实施,加快特色理财业务发展,努力把公司业务、零售业务、资管业务打造成拉动吉林银行高质量发展的“三挂马车”。

  六是切实推进“三大转型”。持续推进零售、网点、县域“三大转型”,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筹划召开 “三大转型”推进会,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效率。

  七是深入推进管理攻坚、以案促改。持续推动管理攻坚、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工作走深走实、抓细抓好。筹划召开再动员会议,针对已实施工作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查,扎实做好指导、检查和考核工作。

  八是加快科技赋能和产品创新。金融科技建设是全行重要基础工程之一,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金融安全,要在加速、提质、增效、赋能上下大功夫,加快“吉商数贷”系统研发进度,结合市场实际需要创新研发新产品,塑造产品优势和品牌优势。

  九是强化风险防范和处置。时时处处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风险预测、防范、处置多管齐下。针对后疫情时代,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发生的新变化、出现的新特点,及时制定应对预案,逐笔逐项落实防范化解措施,确保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实现既定目标。

  十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党建工作对企业改革变革、经营服务、组织管理、队伍建设等具有重要引领作用,着力抓好BTX建设、作风建设和基层建设年、人才兴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