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经济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时间: 2022-06-24 19:09:0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盛夏已至,繁花似锦。延边大地上,大片的花海不仅吸引着游客观赏,还创造了可观的经济价值。

图片

  在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几十万株芍药花艳丽多姿。近年来,智新镇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其中就包括引导村民将土地租赁用于种植芍药花,目前种植面积已达7.5公顷,带动了周边40余农户年均增收7000余元。同时,明东村还通过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吸引游客前来打卡游玩,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齐丰收。市国有林总场场长李成说:“白芍药有‘花相’之称,与牡丹花并称‘花中二绝’,花期在5至6月,果期在8月。芍药的种子也有很多用处。”从2020年开始,市国营智新林场在智新镇明东村、智新村和胜地村已建设种植总面积约63公顷的白芍(芍药)基地。

  据了解,花海不仅可以美化环境,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增加收入,为龙井市的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