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中日联谊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演练“空中通道”
时间: 2022-06-22 16:48:5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伴随着轰鸣声,一架载着“疑似心梗患者”的直升机降落在楼顶停机坪,早已准备就绪的医务人员迅速响应,将病人从直升机上抬下来,通过专用电梯直送一体化介入复合手术室抢救……6月20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举行航空救援实战演练。

医护人员正在转运患者。

  本次演练与吉林省卫健委卫生应急办、长春120急救中心联动,模拟了一位因被洪水围困道路交通受阻,发生疑似心梗患者的整个航空医疗救援过程。患者从长春火车站附近送至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两地直线距离约7公里,直升机飞行时间5分钟左右。据手机导航地图估算,两地陆上最短距离11公里,如遇堵车,车程需要40至50分钟。相比之下,直升机参与医疗救援,至少节省87%的时间。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党委书记崔树森在演练现场。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党委书记崔树森表示,为全面做好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国际赛事医疗紧急救援、活体器官运输等的航空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于1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楼顶国际化标准停机坪与ICU重症监护病区、一体化手术室、急诊抢救室等联通,急危重症患者可通过专用通道一站式进行救治,以保障急救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治。(赵丹丹、王舒阳)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