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油画展在长春举办
时间: 2022-06-22 16:20:4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期15天的“时代之光——第五届中国油画展”暨2022长春国际油画邀请展正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五号馆举行。

  本届油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吉林省油画学会承办,以时代精神为主题,共收到3909件投稿作品,经初评、复评,共有256件作品入选。

  吉林艺术学院油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吉林省油画学会主席王建国说,本届油画展主题鲜明,紧贴时代脉搏,立足现实生活,展现了时代的变迁,描绘了时代的新貌,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弘扬时代精神的创作理念。特别是入选作品中,出自年轻人的较多,呈现出多样化特点。“他们在创作题材方面表现出更多自信,形成了更具中国气派的民族风格。”王建国说。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说,长春拥有汽车、电影、雕塑等文化品牌,期待通过油画的艺术形式,构建感受城市历史、欣赏时代艺术的审美空间。

  据了解,“中国油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创立,其首届展览于1987年底至1988年初在上海展览馆举行。过去30多年间,“中国油画展”成功举办了四届,推出了大量美术人才和美术精品,已成为中国油画领域具有崇高威望和重要影响的美术盛会。(金津秀)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