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朝阳红旗商圈妇联成立 凝聚商圈“她”力量
时间: 2022-06-18 08:47:5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落实“四个服务”,创新赋能都市经济核心区建设新举措,6月17日,长春市朝阳区红旗商圈妇女联合会揭牌成立。市妇联主席丛中梅、副主席王立春,朝阳区委副书记焦瑯参加活动。

  红旗商圈妇女联合会作为吉林省首个商圈妇联,让区域内2万余名女性创业者和女性员工有了自己的“娘家”。活动现场,红旗商圈妇联确定了涵盖女性素质提升、家庭教育、维权关爱、创新创业、健康守护等14个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并与项目承接单位现场签订项目书。

  据介绍,红旗商圈目前入驻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四新”领域组织已达4000余户,女性从业人员约占职工总数的67%。建有红旗街万达广场妇联和欧亚商都、亚细亚、这有山、红星医院、红旗街新华书店等15家妇女组织。她们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推动商圈经济发展,不断提高综合实力。

  今后,红旗商圈妇联将凝聚商圈女性力量、融合优势资源、助推区域发展,通过搭建家庭建设、维权关爱、创业就业等服务平台,启动一批公益服务项目,惠及更多妇女儿童和家庭,使商圈妇联真正成为女性从业人员的贴心“娘家”,成为抱团发展、彼此成就的“加油站”。让广大妇女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同时,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朝阳区建设都市经济核心区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