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开展非遗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时间: 2022-06-14 17:19: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6月10日,龙井市在海兰商业街组织开展了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展示活动。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当天,伽倻琴、长鼓、立鼓等众多朝鲜族民族乐器摆放在现场,让广大市民能够近距离体验民俗文化。对于平日不常见的民俗乐器,市民们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在市文化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着奏出美妙的旋律。此外,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朝鲜族民俗结编织技艺也参加了展示活动,形式各样、眼里美观的朝鲜族手工编织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近年来,为传承和发掘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不断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机制,形成了系统的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确定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点、传承人。目前,龙井市有1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朝鲜族农夫节,4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分别为背架舞、烧月亮房、踩地神、龙鼓舞。此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示,充分展示了龙井市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普及了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增强了全社会的保护意识,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龙井发布)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