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时间: 2022-06-13 17:52: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也是《禁毒法》颁布实施日,为加强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5月31日,梅河口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结合青少年禁毒宣传实际,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受到了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参观学习时,派出所民警给前来观看的学生家长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毒品知识,教育同学们要牢记禁毒知识。

  通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让学生认识了毒品,了解了毒品的危险性,有效增强和提升了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此外,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夯实禁毒基础,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梅河口市解放派出所近日深入解放小学,组织在校师生开展禁毒宣传讲座。

  通过授课民警的讲解,孩子们学习了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相关知识。授课民警还就课堂的知识点与同学们进行了知识问答互动,通过你问我答,进一步加深对毒品的认识。

  课后,禁毒民警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特制禁毒知识手提袋等形式,为师生及家长普及了禁毒法律法规、目前常见的毒品类型、新型毒品、伪装毒品的形态和通过寄递物流藏毒贩运特点等,增强了师生及家长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形成了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师生及家长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