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时间: 2022-06-13 14:26: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6月1日,吉林省禁毒委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月活动,白山市禁毒办迅速落实部署,于当晚联合江北公安分局对辖区内主要场所进行检查并开展宣传活动。

  禁毒民警对辖区内洗浴中心、宾馆旅店、演艺广场等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及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每到一处场所对场所内醒目位置是否悬挂禁毒警示标识、从业人员是否签订禁毒责任书、场所是否有禁毒巡查记录、有无开展从业人员禁毒教育培训等进行重点核查,检查中同时围绕今年禁毒宣传进万家的主题开展禁毒知识相关宣传,并向其讲解今年的6月1日是《禁毒法》颁布实施14周年,向他们普及《禁毒法》以及“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怎样预防毒品”等禁毒知识,从而增强员工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引导员工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并鼓励大家争当禁毒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提醒相关负责人,平时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禁毒知识培训,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全力防止涉毒违法犯罪案件在场所内发生。各场所负责人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充分认识到毒品危害,积极主动在场所内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0余人、警车5辆,检查各类娱乐场所30余家,对场所从业人员80余人进行了尿液检测,对场所内各类人员100余人进行禁毒知识宣传,让场所内员工接受一次系统、深刻的禁毒教育,也正式拉开全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序幕。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