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老头沟镇全力推进春耕生产
时间: 2022-06-10 15:47:1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龙井市老头沟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截至目前,旱田播种全部完成,水田插秧工作接近尾声,预计6月10日前全面完成。

  入春以来,老头沟镇做足春耕备耕前期工作,充分对秧苗进行温湿度、病虫害等科学育苗管理和泡田整地,确保水田种植紧跟农时。

  为全面了解春耕生产动态和存在问题,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老头沟镇组织动员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党员志愿者,通过电话询问、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遇到的困难。镇农业办通过收集各村上报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转发气象信息,确保广大农户能合理安排农事,顺利开展春耕备耕活动。在春耕生产工作中,还通过微信群转发、下村指导、喇叭广播等方式,积极宣传农业生产管理知识,动员村民群众积极行动,及时做好田间管理,确保春耕生产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