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厚植市场主体发展沃土
时间: 2022-06-09 17:48: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在原有“线上办、网上办、掌上办”的基础上,全面推行优惠政策在线辅导、疑难事项订制解决、“税e办”平台远程帮办等“非接触式”服务举措,确保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档、不掉线,促进政策落实速度更快、体验更好、效果更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展“非接触式”线上咨询 承接回复7017笔

  3月中旬以来,该局通过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便捷办税,高效处理涉税业务,组建19支“线上咨询辅导先锋队”,45名税务干部居家通过“征纳互动”和“征纳沟通”平台,线上实时解答回复申报缴税、发票领用、留抵退税等业务咨询7017笔。

  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单宇介绍,今年推出的留抵退税政策是直接有效助企纾困的良方妙策,该局正全力“抓落实”。持续加强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确定受惠纳税人,层层压实责任,“一对一,结对子”,搭建助企纾困的“连心桥”。持续充分运用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网络媒体等多维渠道,精准滴灌,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开通送政策到户的“直通车”。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简化退税流程,压缩退税时间,保障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打造优惠政策落地的“加速器”。目前,长春市退税金额和户数占可退税资源比例均达到100%,总量和占比均为全省第一,实现了五月份全年任务过半的目标,预计六月份将实现基本完成全年退税任务。

  实施“一对一”个性服务 解难题508个

  该局为重点行业企业提供专业化涉税服务。通过5批次数据筛选,主动对接医疗服务(公立医院、民营医院、核酸检测机构等)、宾馆住宿、物流商超、生鲜粮油食品销售等企业4152户,建立微信、钉钉等网络对接群组187个,配备税务干部943人,“点对点”征询税务需求、“一对一”提供个性服务,做到急事急办、一事一办、特事特办,3月中旬至今,精准推送优惠政策6415户次,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508个。

  统筹人员承办涉税业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实事,统筹全市各级税务机关闭环值守人员,组建8支“办税服务先锋队”,静态管控期内承办涉税业务16319笔,办理留抵退税1241户次,退税16.8亿元,受理审批“增值税电子发票”137.3万份,不间断提供24小时纸质发票自助终端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绿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冬梅介绍,绿园区税务局抽调精干力量采取对口支援的编队形式,将各方资源充分整合调动。一方面积极打造宣传矩阵,将相关政策在辖区全覆盖,做到应知尽知;一方面对接纳税人密切关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及时辅导,做到应享尽享。

  全力确保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到位

  长春市税务局按照总局的总体部署,结合税收征管改革大局,紧扣以数治税格局,精准发力促落地,不折不扣抓落实,贴心暖心搞服务,全力确保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到位,落地见效,落地生根。

  长春一汽四环变速箱汽车零件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鹏表示,在关键时刻,税务局为他们送来了“及时雨”。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他们,不厌其烦地为其讲解政策,指导申报,最终该公司成功到账五百余万元增量留抵退税款。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