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搭台畅通企业融资渠道
时间: 2022-06-07 14:06:40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我们整合了股权、债权、担保等金融服务,制订了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推动政策红利直达企业。”

  “长兴基金下设的汽车产业基金主攻汽车‘新四化’产业、轨道客车、机器人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深入对接。”

  “我们主要推出企业信用担保等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日前,绿园区举办重点工业企业“政银企”对接会,打通工业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融资渠道,全力落实好直达实体经济的各项金融支持政策,以“真金白银”的有力举措、争分夺秒的实际行动帮助企业重振发展信心。对接会上,6家金融机构详细介绍各自特色产品与服务,14家企业代表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为企业当前发展卡点找寻破解之方。

  此次,绿园区特邀请了长春市综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长春市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两家国企分别承接了政府贴息贷款项目与长兴基金项目,通过对项目的详细解读,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除了综合性金融服务外,我们还会协助满足条件的企业申报贷款贴息项目,帮助企业降低生产运营成本。”长春市综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朱连杰表示,希望通过对接会更多了解企业所需,以便为企业匹配更合适的金融服务。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咨询适合的金融产品与服务,金融机构积极解答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并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

  “我们对长兴基金很感兴趣,希望通过专业解读可以进行深入对接。”大周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周凤春介绍,公司主要生产环保柴油,按照订单,今年有5500吨需求量,企业急需资金扩大生产规模,“我们已与几家金融机构沟通好了,第一批会得到300万元资金,这样,我们的日产量能从15吨左右提升至40吨左右,我们也有信心尽全力完成目标产量。”

  近期,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不畅等不利因素导致部分企业资金流断裂,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绿园区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平台,面对面对接资源,绿园区工信局副局长刘丽丽表示,“我们将围绕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开展一系列活动,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