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 2022-06-02 12:13:3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社长春6月1日电(记者高楠)端午节将至,吉林省长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腐一体典型问题。

  长春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关连平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房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20年,关连平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期间,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高档轿车、房屋供自己使用;借传统节日之机,先后违规收受下属人员、管理服务对象礼金、洗浴消费卡等共计10.58万元。关连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关连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长春市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凯楠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2年至2018年,张凯楠任农安县副县级领导干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娱乐场所,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2019年9月, 张凯楠在出差期间,多次收受同行下属人员赠送的名牌香烟、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3万元。张凯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张凯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长春市纪委监委还通报了长春市供销社原党组书记、主任张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长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原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国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宽城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韩明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设立“小金库”等问题。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