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这个儿童节“云上比较忙”
时间: 2022-06-02 11:53:3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这个“六一”,长春市很多中小学生还没线下复课,依然进行线上教学,各个学校在“云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一手托着粗瓷大碗,一手举着汤勺,仿佛在吹着一个泡泡,逗得屏幕前的同学们哈哈大笑,这是明德小学举行的“云”联欢上,三年级七班学生陈威宇在模仿马奈的名画《吹泡泡的男孩》,调皮的表现,让学生们仿佛回到了熟悉的课堂。

明德小学学生陈威宇模仿《吹泡泡的男孩》 受访对象供图

  “居家学习这么久,学生们都很想念校园,虽然暂时没有线下复课,但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放松心情,在班集体中共度节日!”该校三年级七班班主任王艳茹说。

  小提琴、钢琴、架子鼓独奏……在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小学的“童心飞扬,悦然成长”的云聚会上,孩子们把居家期间素质学习的成果一一展示出来。该校音乐组组长许乐萌表示,该校的各种课外社团在居家上课期间,也没有停歇,各个艺术社团的教师会在线指导学生练习,让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小学学生在表演钢琴独奏 受访对象供图

  “六一儿童节,妈妈带我来到了莲花岛红色教育基地,在出发前我精心绘制了一幅地图,按照地图的顺序我游览了东北抗联教育区、民国风情区、东北民俗区……一件件老物件让我深刻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是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四班学生杨梓萱在展示她的云游成果。该校在儿童节期间,举办了“云”游家乡·童心欢畅活动,鼓励家长带着学生,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开展户外活动,就近游览家乡景点,并在线上与师生们共同分享。

  “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孩子们能更爱家乡长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副校长刘新生说。(李双溪)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