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长春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 2022-06-02 10:27:43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省孤儿学校亲切看望慰问小朋友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省孤儿学校是全国孤儿养教事业的一面旗帜,韩俊走进校园,少先队员迎上前来,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热情地说,欢迎来到我们的家。韩俊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办学情况,看到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师生精神面貌又有了新变化,他叮嘱老师们既要当好老师,又要当好“父母”,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引导孩子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让他们时刻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在智慧钢琴教室,孩子们为韩俊表演了《欢乐颂》《小步舞曲》《保卫黄河》等钢琴曲,韩俊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用好数字化、智能化的设备设施,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操场上正在举办“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未来”主题活动,韩俊观看后为孩子们的精彩演出鼓掌,并祝他们节日快乐,为他们赠送节日礼物。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他动情地说,孤儿孩子是最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学校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疫情警惕性不放松、防控要求不降低,严把校门关、人员关、物资关、安全关,守护好每位学生。希望孩子们树立理想,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爱孤儿等特殊群体,常态化开展对接帮扶,用爱呵护孩子们的成长。有关部门要保障好特殊群体就学需求,不断提升生活、教育、医疗等保障水平,努力为孩子们创造舒适优越的成长环境。

  安桂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