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不断发展建设 助力我州体育事业发展
时间: 2022-05-31 17:50: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龙井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是一个集体育运动、全民健身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足球文化项目,自开建以来,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积极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场地已具备了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也进一步带动了延边州足球体育事业发展。

  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规划总占地面积约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6.77万平方米,投资7.5亿元,分三期建设。2019年完成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5万平方米,包含青训主楼138间房,同时容纳385人,室外人工草坪4块、天然草坪2块、室内气模场地2块等。2021年完成项目二期,工程占地12万平方米,包含室外人工草坪2块、天然草坪2块、五人制场地29块、湿地生态公园以及足球露营地等。龙井海兰江足球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廉红日说:“在一期当中,我们建设了美食街,给外来人提供了一个民宿的场地。第二期已经建设完成可以投入使用,可同时接纳近2000名运动员。在第三期当中投入的是龙鼎湖的改造,还有一个是能容纳2万到3万人的体育场。”

  征战中乙联赛的延边龙鼎足球俱乐部,现已长期入驻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并在这里训练。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不仅成为延边州足球青训的重要场地,也成功举办过首届东北亚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全国十四届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全国青超联赛等重要赛事。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