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片片新绿 绘龙井美景
时间: 2022-05-30 17:00: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广植树、添新绿,共绘美丽新龙井。今春以来,龙井市林业局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的,以增绿量、提质量为主攻方向,完善了村屯、道路、江河等重点区位绿化工作,着力打造宜居环境。

  今年,市林业局按照规划引领、保护优先的原则,分步有序地推进乡村绿化进程,综合提升乡村自然风貌。其中,新建3处义务植树基地,共栽植了美国红枫、樟子松、红松、黄菠萝、黄金杨等树种1.25万株,植树面积达103.2亩。同时,新建了智新镇胜地村、开山屯镇爱民村为绿化村,对东盛涌镇东明村、开山屯镇怀庆村的树木进行维护和补栽,且4个村共栽植榆叶梅、云杉、三角枫等苗木约8000株,面积达75亩。

  “我们还完善提高了六道河的绿化2公里、农村道路绿化6公里,栽植了樟子松、黄金杨等2000株。”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绿化工作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绿化率,还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为全力推进“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提供了“绿色”动能。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