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际汽车城党政企代表团赴辽源、梅河口、四平考察调研
时间: 2022-05-30 10:35: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5月27日至28日,由长春市政府党组成员、长春国际汽车城党工委书记王海英率领党政企代表团赴辽源、梅河口、四平三市,向疫情期间驰援车城的全体抗疫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同时,实地走访兄弟城市的重点企业车间和重点项目一线考察调研,深入开展对接合作交流座谈,促进政企联动凝聚奋进合力,共谱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海英代表长春国际汽车城党工委、管委会和31万车城百姓,向疫情期间兄弟城市的守望相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所有援长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难忘关键时刻、困难时期,辽源3000名医护、干警、机关干部投身抗疫一线的忙碌身影;梅河口70名医护人员,15万余箱“梅河蔬菜包”的圈粉无数;四平144名医护人员、消杀团队、公安干警的全力支援。正是你们不遗余力支援长春国际汽车城、支持一汽集团,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王海英强调,近年来,在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实施“六城联动”发展战略的过程中,长春国际汽车城与兄弟城市的合作成效显著。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信息共享互动、招商同频联动,不断建立健全高层互访、干部交流、部门合作等机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对接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汽车城,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周治平代表全体一汽职工,衷心感谢各地政府与企业家一直以来对一汽集团在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全力支持,祝贺辽源市、梅河口市、四平市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目前,一汽集团正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希望同各地一道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合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重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在辽源市,王海英一行先后到利源精制、格致汽车科技、富奥零部件(泵业)等地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辽源市主导产业、地域优势、特色资源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辽源市的基础概况、新能源汽车配套及零部件产业方面的发展情况。辽源市委书记柴伟表示,辽源市与长春市、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集团携手并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未来继续紧密互动、深化共赢,加快形成省级政策同向争取、两地企业就地配套、优势产业互融互促的发展局面,推动两地链上企业协同发展,形成产业集聚、企业集群的发展优势。

  在梅河口市,代表团一行到啤酒小镇、海龙湖公园、人民公园、富维安道拓汽车座椅蒙皮生产项目以及汽车配件产业园项目等地了解当地文旅产业、汽车配套产业项目发展情况。梅河新区管委会主任、梅河口市市长牟大鹏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梅河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梅河口市委常委周君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和招商引资情况。会后,现场举行富维安道拓汽车座椅蒙皮生产项目签约仪式。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对代表团的再次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接下来,梅河口将与长春市、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集团和各位企业家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汽车产业园建设和其他相关产业合作不断开启新的篇章、取得新的突破。

  在四平市,王海英与企业家们走进四平·长春共建汽车产业园、吉林世宝机械有限公司,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重点项目生产运营、产值销量等情况。座谈会上,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介绍了四平市经济发展和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情况。会后,双辽市政府与长春致远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对王海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四平市将坚决贯彻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与长春市、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集团携手并进、共赢未来,在更高层次、更大空间、更广领域开创“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新局面,努力将长平区域打造成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在各地召开的对接合作座谈会上,长春国际汽车城代表团向三市驰援汽开区抗疫团队赠予感谢信和锦旗,汽车企业家代表就产业前景、投资意向、战略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发言,碰撞智慧火花,推进产业发展。

  朱光明、赵德双参加慰问和调研。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