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公司“十个一”举措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 2022-05-29 18:14:18      来源: 吉林油田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国家、吉林省和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吉林油田公司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积极推行“十个一”举措,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公司各级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组织全员再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及其它安全生产相关内容。

  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承包点活动

  各级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四不两直”原则,确保到安全生产承包点开展一次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同时,各公司级安全生产承包点属地单位要将活动开展情况录入HSE信息系统。

  开展一次分享讨论活动

  基层单位要利用员工大会、班前会等形式,组织岗位员工广泛进行经验分享,同时鼓励员工围绕“我的属地我监管、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做遵章守法好员工”等主题进行发言讨论,发动基层员工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抓违章、查隐患活动。

  开展一次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各单位要在6月16日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营造全员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参加一次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开展“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在岗员工积极参与竞赛活动,要求每周每人至少参加2次,各单位动态统计答题参与人数、人次,公司将对各单位答题情况进行跟踪、排名和考核。

  开展一次全员QHSE知识竞赛活动

  公司工会、企业文化处、团委、质量安全环保处联合组织全员QHSE知识竞赛活动,公司各单位38支队伍共152人将参加公司预赛和决赛。

  开展一轮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活动

  安全月期间,公司将定期在油田电视台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片,各单位要组织广大员工及家属进行观看,以达到“警示深入基层,惨痛铭记内心”的目的。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各单位要参照安全大检查模式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积极发现问题隐患。同时,消防支队负责对各单位自检自查情况进行抽查验证,并进行通报、考核、督促整改到位。

  开展一次清零活动

  各油气生产单位要继续开展油土动态清零工作,并对全部应急池进行彻底清理,达到无底泥、无油污、无杂物标准。

  开展一轮多层级应急演练活动

  公司生产运行处要积极组织公司级综合应急演练;公司质量安全环保处要到各油气站场随机拉响警报,验证专职消防队伍和属地单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各基层单位要抽查验证基层员工第一时间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推行“十个一”举措,将进一步促使公司安全生产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员工对安全生产入脑、入心、入行,共同谱好“安全曲”。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