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打造行业发展新高地
时间: 2022-05-28 11:24: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以氢能为代表的能源产业,是二道重点打造的风口产业之一,也是未来产业的重要内容。5月27日上午,二道区人民政府与苏州氢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云端签约仪式,氢澜科技长春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正式落户二道。

 二道区与苏州氢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战略签约

  受疫情影响,本次签约仪式以云端方式开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江代表二道区政府与苏州氢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法人代表庞深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区委书记陈铁志,区委副书记高雪峰,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来,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立春联合证签。

  签约仪式前,陈铁志书记与苏州氢澜科技有限公司高管进行了视频连线。公司管理层对二道区全面快捷的助企服务和一流高效的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借助双方签约共建的东风,进一步加强深入合作,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规划建设方面深化政企对接,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委、区政府领导与苏州氢澜科技有限公司高管进行视频连线

  陈铁志书记表示,二道区将进一步提高行政管理效率,致力于建设“有为政府、有效市场、有利企业”三角支撑,打造全市最优营商环境,精准对接供需两侧,高效优化资源配置,为项目有效推进和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增长动能。

  氢澜科技长春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计划建设年产3000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生产基地和油氢站,建成运营后预计5年内实现满产,年产值约20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将为加快推动二道布局氢能汽车产业,打造以新能源汽车为龙头,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新材料相互协同、相互配套的产业集群,形成辐射长春地区的氢能汽车产业研发及生产基地创立范本标杆。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工信局、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长春市二道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