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长春市就光电信息产业项目建设调研
时间: 2022-05-22 12:07:37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5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光电信息产业项目建设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着力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加强政策和要素保障,加快光电信息产业项目建设,着力建设“长春光谷”,打造千亿级光电信息产业集群,为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经开区光电信息产业基地一期、二期项目处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5分钟半径区域”之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光电信息产业集聚区。韩俊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后指出,要充分发挥长春光机所科技优势,积极引进头部企业参与产业发展,加快推动具有成长性的本土企业发展。光电小镇核心区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韩俊与有关负责人就项目规划工作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快施工建设步伐,努力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青年创新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韩俊强调,要聚焦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需求,打造人才聚集、成果转化和企业培育的创新实践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调研期间,韩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春市,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光电信息产业应用领域广泛、前景广阔,我省具备加快发展的基础和优势,一定要坚定信心做大做强。一要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出台光电信息产业指导意见,发挥产业链链长制作用,围绕“屏、光、芯、智、星”等重点优势领域,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光+汽车”“光+装备”“光+医疗”“光+农业”融合发展,着力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二要强化平台支撑。结合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抓好全国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加快建设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健全完善成果转化对接机制,吸引留住更多高精尖人才,提升“长春光谷”集聚能力。三要强化企业培育。加快培育打造龙头企业,支持具备潜力、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迅速发展壮大,抓好企业上市辅导服务,促进产业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四要强化项目建设。聚焦发展工业级CMOS图像传感器等重点项目,尽快组建项目投资主体,完善项目融资方案,发挥产业基金作用,促进项目建设早建成、早见效。

  蔡东、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