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静默·逆行——城市记忆见证物入藏展”
时间: 2022-05-19 10:11: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伪满皇宫博物院聚焦长春市疫情防控,以社会静默期见证物的征集、入藏和展览为主要内容,推出了“静默·逆行——城市记忆见证物入藏展”和线上直播活动,向疫后重启的城市献上了一份礼物。

  据介绍,“静默·逆行——城市记忆见证物入藏展”和线上直播活动,是在特殊时期、特殊地点、采用特殊方式,举办的一场特殊的博物馆主题活动。

  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此次展览的展品不再是博物馆珍贵的稀世文物,而是以这次城市静默期产生的见证物作为主要对象,加以系统地征集,通过深入挖掘这些见证物背后的故事,真实地记录在城市封控期间,市民在居家隔离、疫情防控中经历过的种种时刻。

  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王志强表示,收藏今天是为了长春的明天。伪满皇宫博物院就是要通过这样的线上直播和线下的主题展览,凝固城市记忆,表达精神指引,引起长春市民的情感共鸣,进而达到彰显博物馆力量的作用。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