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奏响“奋进曲”——敦化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见闻
时间: 2022-05-19 11:32:51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吉林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灌装线上抽检。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5月的敦化市,风和日丽,生机勃发,全市项目建设进入黄金期。各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塔吊挥舞,机声隆隆,车辆穿梭……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是该市正在打造的高质量发展“矩阵”。

  作为敦化市超亿元重大项目之一,吉林华康医药工业园区项目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目前一期工程所涉及的施工内容已经全部完成,并顺利通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认证检查,正在进行试生产。

  “华康工业园区口服液车间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通过三个产品的生产地址变更。我们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必保安全同时也要根据全国市场环境创新组织好生产经营工作,全年努力实现15%的增长。”吉林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继忠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57亿元,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项目有中药制造产业基地、化学药物产业基地、基因生物制药产业基地、保健食品产业基地。

  敦化市今年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76个,总投资500亿元,其中,税源项目43个。为确保完成项目建设目标,敦化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敦化市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项目开复工导则》,指导全市做细做实重点项目开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防疫物资和消杀物资,所有部门实行不见面审批、无接触服务,及时为项目单位办理前期手续,全力保障跟踪项目迅速落地和落地项目迅速开工。

  在距离敦化市区20公里处的中小河流黄泥河秋梨沟镇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施工正酣。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雷诺护垫护坡工程作业。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90%,预计今年5月末完工。

  该工程于2021年6月19日开工建设,因疫情影响,今年2月和4月先后两次开复工建设。工程总投资为2086.2万元,现已完成投资1833万元。工程建成后可保障秋梨沟镇富河村、南河村及横道河子村3个行政村的河道沿岸2216公顷耕地和2189人口免受洪水威胁,减少水土流失,全面提升项目区域内生态环境水平。

  截至5月10日,敦化市实现开复工项目37个,总投资2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4个,续建项目23个,开复工率93%。投资78亿元的敦化抽水蓄能电站、投资10亿元的吉林敖东延边药业智能化口服液工厂、投资6亿元的凯莱英药业三厂等3个重点项目均实现在疫情期间不停工,南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牡丹江流域红石段可持续发展工程、牡丹江大路建设项目、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年产241吨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项目(三期)等一批重点项目已陆续开工,其他新开工和续建项目正在有序组织开复工,到6月底前,该市今年项目开复工率将达100%。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