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本轮疫情后首场教育类考试顺利结束
时间: 2022-05-18 10:31:1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5月14日至15日,长春市举行了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场教育类考试——长春市2022年高职分类考试,并顺利结束,全市报名并参加考试人数超过2万人。

  据介绍,本次考试长春市报名人数24327人,其中高职单招考生24033人,对口考生294人。全市共设12个考区,33个考点,12个隔离备用考点,12个常规备用考点,855个考场,在长春市传染病医院设置1个隔离救治场所考场。

  考前,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及长春市教育局领导对考场、考点及救治场所考点进行了检查、部署。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考试顺利平稳,长春市各考区设置了重置考点、隔离备用考点、常规备用考点。在考点内设置防疫专用通道、隔离观察室和隔离备用考场,考前,对考试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杀,并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按照国家、吉林省《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方案》最新要求,严格执行组考防疫新规定,落实涉考工作人员三天两次核酸检测,考生48小时核酸检测要求,做好人员的健康动态监测。对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教育,组织考生和家长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对考生进行全程管控和过程管理,从而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平安结束。(李双溪)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