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沈阳局落实落细重点区域粮食外运工作
时间: 2022-05-16 11:30: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5月中旬,45320次列车满载着3180吨粮食从新肇始发前往大安北,经过重新编组后驶向江西、贵州等方向。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本月以来组织开行的第28趟整列粮食列车。

  东北是我国粮食主产区,为了做好管内重点区域粮食外运工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疫情期间粮食货源变化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调查,针对粮食外运需求增加的实际,在管内疫情逐步缓解、粮食运量稳步提升的形势下,拿措施、定对策、促上量。

  为减少人员流动、不必要接触和聚集带来的风险,铁路部门引导客户利用新版95306货运系统网上办理业务,坚持24小时动态掌握企业货主运输需求,帮助查询到站运费、运价下浮比例、测算对比公路价差,尽力满足企业运输需求。

  为保障运输需求、提升车辆周转效率,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合理调配空车,动态调整运力,精挑细选状态好、清洁的车源和箱源。同时,加强现场装车组织,优化装卸劳动力、调配装卸机具、完善作业方案,最大限度压缩作业时间,在各个运输环节争分夺秒,提高运输效率,全力满足粮食外运需求。

  数据显示,5月1日至12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运粮食11513车、73.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3.4%、84.2%。(司晓帅、韩庆潇)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