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义务教育招生实现“四个优化”
时间: 2022-05-11 13:31:3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记者从长春市教育局了解,随着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启动,今年,长春市在义务教育招生网络登记、报名、审核等流程中实现了“四个优化”。

  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将于5月12日开始,家长可于5月12日至17日之间,登录长春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登记系统进行网络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网上信息登记、民办学校报名和空余学位报名阶段,学生和家长可在网上系统关闭前对已提交的信息进行修改。网上信息登记优化了端口设置,避免家长选择失误,提供更加便捷服务。有意愿申报同一所学校入读的“双(多)胞胎”,可以通过选择“双(多)胞胎”身份完成所有信息填报,减少现场申请审核环节。整合了学生信息审核与公办学校招生相关工作,优化了招生流程。

  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亚君表示,在招生过程中“划片就近、免试入学”的总体要求不变,“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不变,“两个一致、公民同招”的招生办法不变。(李双溪)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