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医生疫情期间冲锋在一线
时间: 2022-05-11 12:43: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吉林省人民医院闻令而动,24小时腾空全院1400张病床,有序组织全院医护人员投身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中。

  作为一名拥有11年党龄的老党员,烧伤整形外科医生王思佳是其中代表。接到留守十疗区(透析救治)绿区任务后,她立刻投入到紧张工作中。繁琐的数据上报,根据病情判定新冠分型、确定诊疗方案、下达医嘱,对于危重症患者及时会诊,完善病历,患者转阴后及时报送专家组审核,办理出院手续……她与同疗区的战友加班加点工作,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累计救治透析人数71人、伴有高危因素患者78人。

  随后,她又进入“红区”工作,先后转战九疗区(儿科)和十三疗区(心内科)。她是小朋友的“临时妈妈”,也是其他病患眼中的“白衣天使”。一位癌症患者还患有离子紊乱低钾血症,她把医院发给她的水果省下来,送给患者补钾……她与同事们保持着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精神,直至吉林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胜利关舱。(孟含琪)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