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河重点段治理工程建设项目复工
时间: 2022-05-11 15:58: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连日来,珲春市水利局全力推进珲春河重点段治理工程建设项目复工,掀起水利工程建设热潮。

  记者在珲春河重点段治理工程板石堤防段看到,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安全帽,正在进行河堤护坡工作,一台台钩机挥舞巨铲有序作业,挖掘机、运输车挖掘、清运项目建设场地的沙土。自该项目复工以来,施工方不断加强施工管理,采取分片施工、整体推进的模式加快施工速度。截至目前,投资8600万元的主体工程已完工,计划5月30日完成大坝收尾工作。

  珲春市水利局工程技术科科长张丽莹告诉记者:“板石堤防完工后,将进行胜利、孟岭、南秦孟段的招标工作,计划今年6月20日开工,今年年底完工。”珲春河重点段治理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珲春河防洪体系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实现珲春市防洪保安目标要求,促进珲春河流域规划区域段经济社会与防洪工程建设协调发展。

  据了解,珲春河干流总长199公里,流域面积3963平方公里,占全市土地面积的76%,是珲春城区的主河道之一。珲春河重点段治理工程分为孟岭堤防、板石堤防、南秦孟堤防、胜利堤防等四段堤防。2020年开工建设,预计总投资4.3亿元,在现有防洪工程基础上,通过堤防加高培厚、维修改造、重建和新建护岸护坡等措施,完善老龙口水库坝址以下珲春河干流的防洪工程体系。(相文婷)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