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2个
时间: 2022-05-11 10:27:42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记者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获悉,年初以来,全区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开复工率达51.4%,总投资58.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个,总投资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8亿元;续建项目16个,总投资55.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05亿元。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上,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介绍,截至目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集中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2个,总投资28.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1亿元,到二季度末还将开复工14个项目,预计上半年开复工率可达全年计划的91.5%。

  接下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加强项目攻坚,做到一项一册,深入推进项目和领导包保责任机制,按照日调度、周报告等方式以季保月,以季保年咬定年初目标不放松。吉林省本轮疫情对项目建设的用工、用料和物流运输方面都造成了困难,但今年开复工率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与往年基本持平。在疫情防控上,做到每天早测温,日监测,并监督施工现场员工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如何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开复工活动的中铁北京局长白山高铁站配套设施工程(交通枢纽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魏玉民介绍:“参建人员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之前就要进行隔离管理,到达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后与疾控中心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对来往人员进行报备,隔离达到疾控中心的相关要求后再上岗。同时,在施工过程中,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积极推进项目,圆满完成2022年的施工建设目标。”

  在池北区森达林语嘉华建设项目工地现场,正在现场指挥的项目负责人马龙说:“森达林语嘉华建设项目总投资在8700万元左右,总共13000平方米,现正处在开工打地基阶段。目前施工人员和物资是最大的困难,但长白山管委会正在积极地为我们协调,有了当地政府的支持,我们力争该项目在年内完成。”(韩金祥 实习生姚子红)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