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万尾大麻哈鱼苗放流密江河
时间: 2022-05-11 15:56: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5月10日,由珲春市农业农村局和密江乡政府主办的大麻哈鱼增殖放流活动,在珲春市密江乡下洼子村举行。

  在密江河畔,47万尾大麻哈鱼苗被志愿者们投放到密江河中,顺流游入图们江。本次活动,旨在增殖图们江洄游性鱼类资源,进一步稳固和提升我国“鱼源国”地位,对于改善图们江流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放流的鱼苗质量好、规格整齐,由珲春市公证处现场公证确认合法有效,符合放流条件。

  这批大麻哈鱼苗放流后,将在图们江短暂逗留3-6个月,随后经日本海游入北太平洋,生长3-4年后上溯“回归”到放流地——吉林图们江流域产卵繁殖。

  近年来,延边州在图们江流域开展了多次鱼苗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大麻哈鱼苗和滩头鱼苗3000多万尾,有效改善了图们江洄游性经济鱼类的生态环境,图们江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明显恢复。(杨文奇)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