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时间: 2022-05-10 10:10:27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工人们6点就开工了!咱们现在所处的8号楼正在进行钢筋绑扎,那边的5号楼和9号楼主体已经封顶,开始砌筑了。”7日一早,在位于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的智能家居产业园工地现场,刚刚做完核酸双采双检的工人们迅速投入工作。“我们加班加点抢工期,尽量保证项目如期完工。”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李迪说。

  投资10.9亿元的英俊幸福里回迁房项目、投资2.09亿元的智能家居产业园、二道区芝仕路道路工程、二道区香水粮库地块三条路道路工程、污水处理厂项目……4月末至今,随着二道区一大批重点项目有序复工,掀起了新一轮建设热潮。

  “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原定于今年11月底完工,面对疫情造成的工期滞后,我们很焦急,因为这个项目既是打造二道区新经济增长点的需要,也能促进区域家居产业集聚,实现城市产业升级。”李迪告诉记者,二道区委、区政府,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及英俊镇政府为项目顺利复工提供了便捷的一条龙服务,逐一打通关键环节堵点。“上下齐心协力的这种精气神儿,为我们抢抓工期注入了信心。”李迪的这番点赞,道出了二道区项目建设者的集体心声。

  连日来,在确保疫情安全前提下,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优先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开复工,精细做好施工人员按程序按规范有序返岗,指导建筑工地做好闭环管理,加大水、电、气、热以及人力、金融、土地等项目要素保障力度,持续跟进做好项目跟踪调度和建设监管服务。“我们按照‘一企一策’‘申报一家、审批一家、复工一家’等原则,采取‘驻地+宿舍’等方式,有序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返岗复工。”据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项目服务局紧盯行管部门审批节点,从新金享项目施工许可证材料的组织、提交、审核,到取得许可证和定位验线合格通知书,仅用了两天时间。

  英俊幸福里回迁房项目便是政企同心快速安全复工的受益者。走进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李延宾正全身心投入到巡视检查施工现场、把关施工质量的繁忙工作中。在他心目中,全力推动幸福里回迁房项目如期完工,就意味着二道区将为更多回迁户提供足量、高品质的拆迁安置房,不仅能大幅提升居民幸福感,更能激发、凝聚起更多人建设家乡的热情和信心。(毕馨月)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