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商业综合体复业首日见闻
时间: 2022-05-09 10:23:58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想吃点啥,新出的小磨玉米糕刚出锅,粽子也是新煮的。”7日11时许,宽城万达中之杰档口前,店长邹丽丽热情地向过往顾客推荐店内新品,其余店员有的从蒸锅中给顾客夹取包子,有的忙着称重、收银。当日是宽城万达恢复营业的第一天,虽然电影院、娱乐场所还未恢复,但商场内已重新热闹起来。

  “今天来买面食的可多了,我们有30多个品种供顾客挑选,两个小时大约卖了1500多元。”邹丽丽告诉记者。

  宽城万达店内,人气最旺的要数永辉超市。从8时开始,顾客便在商场内外排起了队。间隔2米、限流进入,入门前出示吉祥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现场测温,经过约20分钟等待,市民徐先生进入超市。“麻油一瓶、豆油一桶、牛奶一箱、大米要5公斤装的……”徐先生按照妻子给他写的购物清单,逐一采购。超市内活鱼售卖区、果蔬肉类称重区,市民有序排队。在豆油选购区,工作人员麻凤霞不断地给顾客做介绍,嗓子已有些沙哑。她告诉记者:“我们超市比商场早一天营业,6号一天就卖出400多桶油。”肉类售卖区的刘贺也是从早忙到晚,营业第一天就卖了4吨肉。

  “开业两天来,超市内的果菜鱼肉销售火爆,约占超市整体销售额的60%。”吉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长春宽城万达店行政经理邹寅杰介绍,作为疫情期间的保供企业,永辉超市一直未停业,6日开始正式恢复线下营业,目前,超市已有58名员工返岗,依旧实行闭环管理,线上送货也均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截至17时,超市当日销售额达71.4万元,同比增长1029%。

  宽城区各大商场内,人气较火的还有理发店,无论是在宽城万达,还是中东砂之船,虽然店内等待的顾客只有两三人,但网络预约已排到几天之后。“为了尽快满足顾客的理发需求,我们是一刻也不敢停,既要保证质量又要有速度。”宽城万达银星理发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店内有3名理发师,前来理发必须做登记,理发全程佩戴口罩。

  各商场内的服饰区域虽然不如食品区和超市人气火热,但店员们也都在忙碌着。中东砂之船FIVE PLUS店内,刚刚下柜的冬装放满库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业前两天一直在忙着收拾冬装、上新夏装。宽城万达斐乐专卖店内,市民赵女士正在给儿子选购春夏装。“这段时间孩子又长了不少,以前的衣服都小了,今天商场一开门就来买新衣服了。”

  宽城区要求商场所有员工每天早晚进行两次抗原自测,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在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控制进店人流、保持间距、减少聚集、定期消毒的前提下,满足市民所需。(孙娇杨)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