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招生工作会公布今年中招录取办法
时间: 2022-05-08 11:03:25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5月7日,延吉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

  会上,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符合延吉市中考报名条件的考生,通过中考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全市初三年级考生基本信息采集时间为2022年5月9日至20日,网上志愿填报及确认在中考成绩公布后执行,届时另行通知。今年中考取消外语听力考试、体育统一考试、实验操作考试,相应成绩按满分处理。生物学、地理学科由考生任选一科作为录取计分科目,报延吉市普通高中的考生其未计入录取计分科目的成绩需达到合格,报考延边第一中学、延边第二中学的考生,其未计入录取计分科目的成绩需达到B等(含B等)以上。拟申请享受中考奖励照顾的考生需按时完成申报工作。

  延边第一中学、延边第二中学在全州范围内招生。延吉市普通高中只在本市范围内招生,不得录取学籍在其他县(市)的初中毕业生。根据“延龙图一体化”相关政策,龙井市、图们市的普通高中可在延龙图区域内招生。延边甲子中学高中部招生工作纳入所在地(延吉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按审批机关(州教育局)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面向州内招生,实行“公民同招”,严禁超计划、超范围招生。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及师范分院的录取办法按照对应延吉市录取办法及相关学校的招生工作文件执行。考生不得违规跨区域就读普通高中,学校和学籍主管部门不得为未经招生管理部门录取的学生建立学籍,不得为违规招生学生抢注学籍,不得为未报到学生注册学籍,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生的学生放档,不得录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会议要求各校迅速组织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做好中招政策的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确保公开、透明。以招生文件为依据,按照规定要求和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不走样、不创新、不发挥、不延时,把中招报名注册、组织考试、填报志愿和中招录取等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今年的中招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