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析会
时间: 2022-05-08 10:50:16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析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稳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各位省政府党组成员依次发言,总结抗疫斗争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分析研判形势,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措施。

  韩俊指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省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一丝不苟抓好贯彻落实,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一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格实行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强化无物业小区、棚户区、老旧小区综合治理。加快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加强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政策措施靠前发力对冲疫情冲击,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发挥链长制工作体系作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顺畅运行,尽快实现稳产满产。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紧盯项目开复工建设,协调做好保障工作,抢出更多实物工作量。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稳定投资者信心。落实好各项促消费政策,拓展消费增量,加快消费复苏。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坚决夺取全年农业丰收。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切实稳住市场主体。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兜牢兜住民生底线。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拓展就业岗位,做好就业服务,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有效管控重点领域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维护社会稳定。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狠抓落实的机制。对重点工作紧盯不放、一盯到底,把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要关心帮助部门、地方、基层,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立说立行、真抓实干,推动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