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创城清卫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5-07 15:15:35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优美洁净的城市环境,日前,珲春市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创城清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靖和街道沿河社区充分发挥社区“三长”作用,积极开展拆违和环境提升攻坚整治行动,针对小区内的违法建筑、乱堆乱放、占用公共空间和绿地圈地种菜等行为进行排查,并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转发、入户宣传等方式,动员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清理。

  靖和街道永新社区以“创建文明社区,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为主题,积极推进环境卫生整治。通过社区网格群“线上”开展宣传动员,积极推送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线下”引导居民自觉整治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乱象,呼吁大家维护环境卫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下大力气对私搭乱建、毁绿种菜等进行全面整治,还组织志愿者对各小区道路和绿化带中的垃圾杂物进行了清理。

  新安街道迎新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对老旧小区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老旧小区道路上的垃圾、楼道内外乱堆乱放的杂物、绿化带的杂物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呼吁居民规范放置杂物,共同维护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