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办 延期办 预约办 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恢复办公
时间: 2022-05-05 10:13: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核实一下您的预约信息。”在长春市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几位办事人员正在有序排队进入大厅办理相关业务。

  5月3日,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采取“自助办、延期办、预约办”相结合的方式恢复开展政务服务工作,即对于能够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自助办理的业务,优先使用线上平台自助办理;对于住建、人社等部门部分事项及不是急办、必办业务,实行延期办理;对于确需到政务大厅现场办理的业务,可通过拨打预约电话进行业务咨询和预约办理。

  “一听说大厅恢复办公,我第一时间就进行了预约,这样的办公方式既能减少人员接触,又不影响办事效率。”前来办理业务的一家广告公司负责人李薇说,办理的整个过程都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非常方便、顺利。

  按照“非必要不入厅”的原则,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业务“分流”。对于确需进入大厅办理且已提前预约的人员,在经过测温、扫码、消毒后有序进入大厅,针对无需进入也能办理的业务则由工作人员进行“跑腿”代办。

  “把您的身份证和营业执照给我,您在这稍等一下。”工作人员拿着所需材料,不一会的功夫就办好相关手续为办事人员送了出来。

  “我今天来是来清卡解锁买发票的,虽然没进大厅,但是工作人员都帮我把业务都办理了,解封不解防,为工作人员点个赞。”办事人员谷雪丹说。

  据了解,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预约办公期间,还将优先支持,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就业创业等经济活动的相关审批服务,助力全区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我们对工作人员实行点对点管理,每日至少3次对大厅进行系统化的消毒,同时支持企业积极进行复工复产,我们将为辖区的企业和群众做好服务。”九台区政务服务中心监察科科长张立冬说。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