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疫一线到家的故事
时间: 2022-05-04 13:38: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虽然回家已经几天,女儿杉杉还是总喜欢跟着张海滨,要爸爸陪她玩。

  张海滨是长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长春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以来,长春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号召,希望广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从事志愿工作。单位群里,10分钟不到,张海滨和同事们纷纷报了名。

  3月10日,他先是前往朝阳区清河街道青云社区报到,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帮助扫码、维持秩序。11日,他又接到新任务——前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监督督导数据上传工作。

  说是监督督导,实际工作并不轻松。起初,他们每小时都要向指挥部上报一次检测进度动态数据,逢阳即报。数据报送频度高,要得急,还要精准。虽然只有他和同事两个人,但他们24小时坚守,昼夜连轴转。最煎熬的是晚上12点以后,工作一天很疲惫。他和同事就换班休息。长时间接触,他和同事也结下深厚友谊。期间,领导和同事们通过电话、微信,也给了张海滨很大的鼓励。

  这段时间,张海滨的爱人在德惠抗疫一线工作,孩子交给他的父母照顾,三口人偶尔视频。在2岁半的女儿杉杉心中,爸妈去“打病毒”了,打败病毒就能回家。视频里她会跟爸爸妈妈举小手喊加油。

  长春市实现社会面清零后,张海滨工作量也逐渐减少。4月29日,他返回家中。打开家门后,杉杉跑出来看他。张海滨想抱她时候,小姑娘认生了,没让爸爸抱。不一会儿,杉杉就和爸爸“又熟悉了”。过去杉杉八点多就睡了,那天她抱着让爸爸讲故事,快十点了才睡着。

  “通过视频看,孩子好像长大了,回到身边才发现,她还是那么小。”张海滨说。如今他期待爱人回来后,一家人出门转转,把错过的团聚时间“找”回来。(孟含琪)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