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抗疫“宝藏”青年志愿团——记吉林战“疫”青年力量(一)
时间: 2022-05-04 13:46: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快递小哥、退伍兵哥哥、留学生……长春疫情发生后,衣晓梦所在的净月社区共青团志愿小队被居民称为“宝藏”青年志愿团。

  24岁的衣晓梦是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在读研究生。2020年,她在回国入境时,看到“大白”们任劳任怨深受感动。此后,只要听说团委招募志愿者,她都报名。

  3月初,家乡长春发生疫情,衣晓梦第一时间报到。她和另外5名小伙伴被分配到净月社区,成了最早一批开展志愿服务的“大白”。

净月社区共青团志愿小队连夜搬运物资。(受访者供图)

  “这样设计上门路线合理”“清点人数我在行”……成员们各显其能,男生主动分担重活。从手冻得通红,到防护服捂出一身汗,“做了两个季节的志愿者”,现在居民来做核酸,不少人他们都叫得出名字。

  有一次,结束工作的衣晓梦累得席地而躺,被楼上的居民拍了下来,发到了业主群里。“谢谢你,孩子”“大白辛苦了”,刷着一条条留言,衣晓梦和小伙伴们的心里暖暖的,感觉再累也值了。

  衣晓梦在俄罗斯的朋友娜塔莎时常发消息表示关心,听到衣晓梦分享志愿心得,竖起了大拇指,“中国真了不起。”5月1日15时起,长春全域调整为低风险。“是的,我的家乡就是了不起!”衣晓梦说。(金津秀)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