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病毒赛跑的“技术咖”王健宇——记吉林战“疫”青年力量(二)
时间: 2022-05-04 13:47: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在医疗检测车停车场,几米见方的岗楼内,王健宇每天都要和病毒“赛跑”。

  在国家税务总局吉林(中国-新加坡)食品区税务局,王健宇是一名“技术咖”,凭借计算机专业技能,经常在单位组织的业务比赛中拔得头筹。家乡发生疫情,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共青团吉林市委招募技术志愿者,王健宇报名成了特殊工种“大白”。

  接收、录入、归档……王健宇要做的是尽快筛别检测结果,将数据上传到系统,“早一分钟上传,就能为防控争得更多先机。”王健宇还摸索出工作经验,将之前每组几千条调整为小块标本分类,借助便于搜索的软件工具,大大提高了效率。

王健宇在工作现场。(受访者供图)

  “每次筛出阳性,心就沉一下。”王健宇说,一串串条码的背后,是鲜活的生命,可能还包括亲人、朋友,但每天处理两万多个试剂管信息,让他无暇分神,全天每隔两小时出一批检测数据,抽空休息二三十分钟,其他时间都在争分夺秒。

  4月28日,吉林市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王健宇悬着的心终于落地。透过岗楼的小窗户,他看到了久违的晴空。“终于,一切都挺过来了。”他说。(金津秀)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