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朝鲜族‘大白’兄弟”——记吉林战“疫”青年力量(三)
时间: 2022-05-04 13:49: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到抗疫“大白”,延边州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金明吉是“专业逆行者”。“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这名东北朝鲜族“90后”说。

  3月初,延边珲春首次发现疫情,在基层锻炼出应急经验的金明吉通过青联筹集来口罩、防护服等物资,迅速支援当地防疫一线。长春、吉林发生疫情后,不少青年企业家找到金明吉,向兄弟城市捐赠物资。

  后来,他又前往敦化的一处隔离点担任“点长”,负责189名隔离人员起居。配送餐食、做健康监测回访……金明吉的工作琐碎却不简单,只要不和防疫规定冲突,他尽量满足每一个人的需求。

金明吉(左)搬运保供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受访者供图)

  金明吉的“95后”妻子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每天结束各自工作,这对新婚夫妇打视频电话互道平安,看到金明吉的脸上勒出戴口罩的红印痕,心疼的妻子就红眼眶。

  前不久,隔离点完成清员,一名来自吉林市的大哥发消息致谢:“谢谢朝鲜族‘大白’兄弟,等疫情过去,一定要来江城,大哥请你撸串。”

  金明吉回复说:“到时,我也请大哥来吃冷面、赏金达莱花,一起感受延边的烟火气!”(金津秀)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