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项目开工复工忙
时间: 2022-04-30 23:12:0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8日上午,在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安宇生物制品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一列列施工人员整装待命……随着复工指令的下达,工程车辆一派繁忙,大型机械纷纷开动,新一轮项目建设正式按下启动键。

  据了解,这也是吉林省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暨长春市医药产业项目开复工得仪式现场。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吉林省各地重点项目纷纷开工、复工,加紧建设。

  据了解,通化县安宇生物制品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生产人用疫苗和兽用疫苗。“我们拥有专业研发团队,应用国际领先的基因生物技术,专业从事新型分子疫苗的研发生产。目前,项目工程量已完成30%,投产后将进一步加快嘉兴安宇自主腺病毒基因载体技术平台建设,加快具有高度商业价值的专有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执行总裁陈平说。

  近年来,通化市各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政务服务,使得许多企业坚定了在这里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的信心。

  据了解,目前,通化全市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16个,开复工率达到98.2%,总投资90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0亿元。得益于富有成效的疫情防控举措,全市无因疫情停工项目,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均顺利实施,到二季度末还将开复工4个项目,预计上半年开复工率可达全年计划的100%。

  年初以来,通化市在支援全省抗疫的同时,保持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消总额、财政收入4项指标,增速均位于吉林省第一位,特别是一大批重点项目有序开工、加速推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

  疫情期间,通化市采取容缺受理、“不见面审批”等方式,加快前期工作,93个5000万元以上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完成率达87.5%,高于去年同期6.6个百分点。其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高于去年同期10.1个百分点。(张博宇)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