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园艺苗圃基地追肥浇水育新枝
时间: 2022-04-23 10:52:48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扦插、修枝、追肥、浇水……21日一早,春日的阳光照进朝阳区永春镇柳家村一个个育秧大棚。在光辉园艺苗圃基地,村民们戴着医用口罩,分散在苗木地里,各自忙碌。

  基地负责人杨智光介绍,当下正是新苗扦插、移栽的好时候,“苗木生产不需要很多人聚集,我们在本村找来村民,做好防护后就进棚干活了。”

  “苗圃种植户大多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生产,我们要求复工生产时不扎堆不聚集。”柳家村党支部书记吕彦波告诉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花卉苗木是该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春季多以秧苗嫁接、移栽、绿化扶植、经济作物为主,按照镇里的工作安排,在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同步安排苗圃复产复工。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镇村统一调配苗木资源,有需要购买或者销售新苗的,提前和村里联系。镇里搜集供需信息,按照就近不出镇原则,两头“牵线”,帮助苗农完成新苗采购。同时,依据实际需求,给苗木种植户发放口罩、医用酒精等物品,要求大家出门劳作坚持佩戴口罩,田间劳作后,农机具和衣物要及时用酒精消毒。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