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不负春日好时光——大岭汽车物流园区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见闻
时间: 2022-04-21 17:01:2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生产流水线高速转动,搭载车辆的商品运输车往返运转……近日,在大岭汽车物流园区内,隆隆车间里,每一个忙碌的身影、专注的神情,都是全面复工复产、奋进争先的生动实践。

  春光启幕,扬帆启航。一件件事关复工复产的好消息接踵而至。在实现了社会面清零后,公主岭市重大建设项目和多家企业吹响了加速生产、提质增效的“集结号”,跑出经济复苏“加速度”。

  争分夺秒 以快补晚

  开足马力,机器转起来,生产快起来!

  作为复工复产企业之一,新动力精密制造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加工开发与制造、工装夹具设计与制作以及快速样件制作,先后为一汽联合压铸、一汽有色压铸、一汽铸造及力嘉集团等提供服务,年产量可达150万件。

  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改建职工宿舍,实现闭环管理,持续作业,并组织工作人员每日三次全面消杀。

  “听到熟悉的机器运转声音,很激动,感觉更有干劲了!”生产部主任李春闯充满信心地说,目前公司生产线全部运转,全体员工开足马力,抢抓进度,保障供应,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员工返岗率达79%,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

  铆足干劲 冲刺快跑

  物流货运联系着企业生产,关系着经济发展。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大岭汽车物流园区各企业也加快了产品的发货和生产资料的运入。

  在吉林省佳业物流有限公司,不少货车整装待发,车辆有序进出,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畅通供应链,保障基本盘,绝不能让复工复产“卡”在半路上。“复工之前我们向市里进行报备,检查通过后,我们严格遵照执行相关文件管控要求,现已连续运输600余台商品车至全国各地,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且高效率。”副总经理于胜旻介绍说。

  用心服务 协同复工

  关键时刻,政府和企业共克时艰。一揽子及时、精准的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相继出台,一股子“甩开膀子加油干,千方百计抓发展”的合力正在形成。

  大岭汽车物流园区出实招见实效,聚焦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精准服务。按照市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实行当日备案、当日复工制度,实现政府与企业无缝对接,做到有问题及时沟通、有情况及时上报,并为复工企业配发消杀设备、抗原试剂、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主动帮助解决生产要素保障等各类问题,保障全市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更好地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该区一汽保供物流企业27 家,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11户已全部复工复产,72户规下工业企业根据订单需求正在陆续复工复产,确保“应复尽复”“稳产满产”。(张瀚文)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