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下沉一线服务春耕
时间: 2022-04-21 14:23:2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4月18日,蛟河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全站12名中高级农技人员成立种植业农业科技服务团队,深入村屯一线,为农民群众提供春耕备耕服务,宣传种植业补贴政策,推广先进适用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发放宣传技术资料。

  在新站镇张君家庭农场重点了解了农资入户情况、水稻秧苗生长情况。针对今后几天气温大幅升高的趋势,指导其适时开棚降温,避免高温烧苗,同时加强水肥管理,做好苗床病虫害防控。

  在拉法街农泽粘玉米合作社重点落实了该市重点推广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基地,对栽培模式的应用、品种的选择、肥料的使用及病虫草害的防控都做了深入的技术指导。

  在新农街红光村玉米专业合作社了解该合作社的生产需求,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点,对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该站2022年春季春耕服务工作将以点对点提供精准服务为主,重点为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新型示范主体进行一对一的技术服务,通过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周边,使农业先进技术快速进村入户,为保障蛟河市粮食生产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