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分级分类恢复道路客运服务
时间: 2022-04-20 20:14: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记者从4月20日召开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前,吉林正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分级分类恢复道路客运服务。

  吉林省运输管理局局长李晓东表示,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全域低风险的城市要全面有序恢复城市公交、出租车、班车客运和旅游包车服务。有中风险、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适时组织恢复部分出租汽车、县域内客运服务。

  李晓东表示,针对涉及中、高风险区域及静态管控的城市和地区,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方式保障重点人员出行需求。一是采取定制公交、定制客运等方式满足重点企业和单位的通勤运输需求。二是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通过“点对点”直达包车等方式满足农民工返岗、农民返乡春耕、农民春耕生产等集中出行需求。三是结合实际采取出租汽车预约、定制客运等方式满足部分群众的个性化出行需求。

  当前,吉林省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正积极恢复城市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运服务。截至4月19日,19个县(市、区)恢复道路客运班线431条,23个县(市、区)恢复城市公交线路304条。下一步,各地将按照“应复尽复”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全面恢复城市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运服务。(记者段续、赵丹丹)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8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