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哈达门乡举行红果松项目启动仪式
时间: 2022-04-20 09:17:1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4月17日,珲春市哈达门乡在三道沟村举行红果松项目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延边长兴红果松栽培基地有限公司与哈达门乡马滴达村、三道沟村、雪岱山村签订了红果松种植合同。哈达门乡和延边长兴红果松栽培基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三道沟村种植基地开锹。

  “我们公司将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在哈达门乡马滴达村、三道沟村和雪岱山村种植40公顷红果松,助力乡村振兴。”延边长兴红果松栽培基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兴红果松采用异砧嫁接技术,如管理得当,嫁接第二年即可形成幼果,四五年即可适当留果采收,第7年开始逐渐进入盛果期。签订合作后,公司将无偿向马滴达村、三道沟村、雪岱山村村民供应正品种苗砧木,待砧木成活并旺盛生长后,公司将安排技术人员进行嫁接作业。无偿向农户提供栽培技术,对种苗生长、生产全过程提供技术指导。红果松结塔后,公司还负责收购,进一步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

  据介绍,为推进乡村可持续发展,哈达门乡党委、政府经过综合考虑和科学研判,确定了红果松栽培项目,并与延边长兴红果松栽培基地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事宜,携手推动红果松项目持续发展。(图门江新闻)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