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多地加快复工复产 保障供应链稳定
时间: 2022-04-19 09:02:3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图为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陆汽车长春工厂工人在工作。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18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汽在长春的5大主机厂全部复工,累计返岗复工7438人。全省500户重点企业剔除4户季节性、资金等非疫情因素停产企业外,496户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连日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尤其是瞄准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重点发力,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困难,为工厂提供闭环管理所需的物资和场地,推动企业加快稳产达产。

  为保证驻厂封闭生产企业的闭环管理,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服务局上门送物资、送服务、送保障,汽车零部件产业服务局局长王树芳表示:“及时和发现解决企业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顺利返厂生产,为企业争取中药包、核酸检测等资源,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迅速高效复工复产。”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疫情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压力,但企业坚信时间是可以抢回来的。“陆续复工复产后,企业将迎难而上,全力实现2022年产销目标。”潘占福说。

图为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汽红旗蔚山工厂生产线。

  目前,长春市46户省重点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返厂员工21141人,复工率100%,复产率83%;1331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930户,返厂员工11.1万人,复工率70%,复产率65%。(张建)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