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驰援长春工作队结束任务返程
时间: 2022-04-19 09:03:4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8日,记者从延边州了解到,延边驰援长春南关工作队全员完成任务,第二批人员于当日返程。

  兄弟有难,火速驰援。4月3日,由280名专业医护人员、550名精锐公安干警和62名环境消杀志愿者组成的第一批疫情防控工作队奔赴长春市南关区,成立公安执勤、核酸采样、环境消杀、综合保障4个工作小组支援抗疫。

  延边州和龙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付铁鑫,负责南关区一处棚户区回迁小区的防疫支援,辖内有较多的老旧市场,居民多为流动群体,防疫管控任务复杂艰巨,付铁鑫和6名同事决定实施24小时值守。为了不影响夜间执勤,他们在上晚班前的两个小时就开始禁食。

  当居民们得知这群“大白”只能靠自带速食解决吃饭问题,纷纷自制餐食要送给他们。“每天都有热心居民做好热乎饭菜送来,虽然因为纪律要求不能接受,但心里倍感暖暖的。”付铁鑫说。

  “长春需要帮助,我们延边‘老铁’不含糊。”来自延吉市的公安民警金明杰说。听到单位要派人赴长支援抗疫,金明杰第一时间报了名。金明杰所在队负责值守的是有着5000多名居民的重点管控小区。在工作期间,他不顾身体疾病坚持上岗,主动承担凌晨三点到上午九点的班,有部分早起的居民遛弯、打水,甚至试图出入小区,他都细心劝返,并向社区反映漏洞隐患,及时制止了问题。

居民留下感谢字条。(受访者供图)

  “谢谢延边兄弟”“一起守望春天”……延边州卫健委副主任金鑫告诉记者,随着疫情利好消息不断传来,南关区居民们的感谢信也越来越多,都被“大白”们一一记录了下来。

  据了解,截至16日,延边州共派出支援力量1234人,提供蔬菜及副食210吨21000包、中药制剂20000包、特产包5500包。4月3日至17日,延边州支援长春市南关区工作队累计采集核酸样本63.1万余份,拦截、劝返车辆2002台次,劝返人员16437人次,完成384.5万余平方米消杀任务。(金津秀)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