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军:60人的特殊理发
时间: 2022-04-19 09:49:3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湖南医疗队医护人员,不远千里来到长春支援,他们离开家都一个多月了,比咱们辛苦多了!长春是最有人情味的城市,我就是力所能及地帮他们理理发。” 4月18日,志愿者刘健军干起了老本行,他一边为湖南医疗队队员理发,一边聊起了家常。

  自3月14日湖南医疗队抵达长春以来,百余名医护人员昼夜不停,连续奋战。时间一长,队员们的理发成了大难题。得知情况后,志愿者刘健军主动请缨,一大早就带着他的专业理发工具,来到了医疗队驻地酒店。“9点多我就到了,中午不敢吃饭,怕耽误了医护人员的工作,不能让他们排着队等我。我把他们编成了号,现在已经剪到48号了。能给远道而来的湖南兄弟理发,我觉得我挺幸运的,他们为咱们拼命,我就得好好为他们服务,个个都剪得精精神神的,让他们以愉快的心情工作。”刘健军一边介绍,一边拿起剪刀熟练地操作着。相信不久后,长春疫情结束的那一刻,湖南老铁们回到了家乡,还会记得在长春战疫的时候,有这样一位淳朴、善良的中国好人,给他们理过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刘健军一直没闲着,他走到哪,志愿服务就做到哪里。疫情初期,刘健军被分配到有562户居民,没有物业管理的广电小区,他就在这里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到达防疫卡点后,刘健军组建了临时党支部,逐户登记信息,创建了“广电小区疫情期间居民需求群”,还特意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登记信息,以便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帮助小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他在社区的带领下,积极与辖区内保供企业对接,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和其他志愿者一道,挨家挨户地送上门,解决了社区管控期间居民的生活难题……

  28年来,刘健军带领他的“刘健军志愿者服务联盟”,已经为社区70岁以上老人义务理发70000余次。他像一盏小桔灯,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闪光,把志愿服务的种子,播撒在这座最有人情味儿的春城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