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商务局: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 2022-04-19 09:36:59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一手抓疫情防控物资保供,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长春净月高新区商务局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有序助推企业生产。截至4月16日,全区共有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公司、长春桃李食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采取闭环管理方式持续生产,总计2129人在岗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净月高新区内的一些大型企业便开始实行闭环管理,在厂员工足不出厂区继续生产。其中,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将会议室、大厅等公共区域进行利用,并划分出不同区域,每个区域空间内不超过5人,进行分区域管理。企业紧急为在厂员工购置了床、床垫、被褥等生活用品,为员工改造了淋浴间,方便在厂员工生活。390名在厂员工两班倒,24小时不间断生产。净月高新区商务局全力为企业配送蔬菜等保供物资,指导疫情防控,并为企业开具车辆通行证明,助力企业有序生产生活。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第一季度产值仍然实现了约11%的增长。

  目前,净月高新区陆续有企业申请复工复产。除连续生产的企业外,已有长春旭阳富维安道拓汽车座椅骨架、一汽富晟德尔等7家企业提交申请,申请返岗人数约900人。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净月高新区商务局制定了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专班,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困难,向封闭生产企业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封闭生产生活所需物资,协调将企业员工点对点接回厂区进行闭环管理,有序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