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扛住疫情重压 吉林工业企业“守阵地”稳生产
时间: 2022-04-18 20:39: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3月以来,老工业基地吉林省遭遇疫情侵袭,长春、吉林两市的工业企业受到较大影响。重压之下,多家大型工业企业采取有力举措保障生产。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3月8日以来开始封闭运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条线”。疫情防控方面,厂区在封闭管理基础上,划小管控单元,尽可能减少流动、防止交叉、避免接触。生产经营方面,吉林石化对装置、运行管线及关键部位开展了防化冻、防泄漏专项检查,实现炼油、乙烯、ABS等主要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为保障吉林省成品油外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对接企业,细化方案,解决罐车保有量不足等实际问题。同时,组织千余名铁路货车司机以车为家,实施固定机班、机车、区段、交路的乘务新模式,连续7天工作生活在机车上,保障充足运力。

  长春市近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当地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截至4月16日,长春市规上工业企业共复工复产753户,返岗员工9.9万人,复工率达56.6%,复产率达51.6%。一汽集团在长春的5个主机厂已全部复工,累计返岗复工7438人。目前,一汽红旗蔚山工厂、一汽-大众、一汽丰越实现整车下线,一汽奔腾、一汽解放完成生产线调试,17日启动生产。

  吉林省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后,正有针对性组织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全省工业经济的影响。

  记者:司晓帅、邵美琦、马晓成、王帆、张楠、张建

  素材支持: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广播电视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770